close

 

先來個intro吧!!

早在我接下這份工作之初

我們其他老師就告訴我小心某位同學...因為他會誣賴別人

不是只有同學間會誣賴~~連老師都會

所以我對他都是小心謹慎的狀態!!!

 

 

接觸他們也三個月左右了!!

我漸漸看出一些問題~~

不過..很無奈   因為,我不是可以主控的人

 

事件的主角...一個三年級的小男生

單親...從小媽媽就不在身旁   爸爸在自家作生意!!

聽老大在說...爸爸疏於照顧...甚至在半夜把他一個人留在家裡

所以...有半夜找不到人害怕的感覺

家上爸爸處罰他的方式都是關在黑暗的廁所

 

 

小孩在我這邊...讓我看到的問題是

很常說謊...而且說謊都不會有心虛的表情

這情況讓我很苦惱...因為他年紀這麼小 說起謊來卻可以臉不紅氣不喘

甚至把自己做過的事誣賴給別人

我自己的經驗是有一次他回了我一句很不應該的話

我跟老大說...隔天老大找他問是否曾說過這樣的話

他一直否認...直到我去接小朋友回來

他看到我出現了...便馬上改口說..是另一位同學先說的  我才跟著說

我就跟他說...講清楚喔!!你現在的話又改變了喔...你到底有沒有說??

他還是使死不認帳...

我搬出殺手鐧  說了一句:老實說喔!!  我有很多證人喔!!

他才改口說...是我說的

 

你說 這樣的情形我該怎麼辦??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天每天他都有可以誣賴別人的地方

甚至是偷拿別人的東西說是自己的...

然後再跟其他人說     我這個東西給你

隔天就換成他去打小報告說 XXX偷拿它的東西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也很妙

誣賴另一班的老師~~

我們帶學生在看影片...但我不讓他參與 所以讓她寫功課

他沒有筆可以寫字

我問他:你的自動鉛筆怎麼不見了??

他以為另一個老師不在...所以

很理直氣壯的回我:XX老師把我的筆沒收了

結果...   那老師ㄧ出聲說:XXX我什麼時候沒收了你的筆?

他嚇到...但馬上恢復鎮定的表情

我看到都傻眼了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位同學...也很會編故事!!

有一次他爸爸跟我說他要請假去當花童

因為...XX要結婚了

我聽到他爸爸說的好像是自己 所以有疑問

就回去問老大 

他們把他叫來問...

他還說:是阿!! 

接著再問他...他竟然可以說他的新媽媽是怎樣的人

邊說還邊笑邊覺得很驕傲

但....並不是他爸爸要結婚 是員工要結婚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個人都知道他的問題很大

但莫可奈何

他爸爸不管

學校老師希望我們管~~

但我能怎樣??

雖然我是個不成材的心理系畢業生

但...我看到的問題 不是像你們看到的那樣!!

他這樣...再不處理

整個會失去控制  再長大   回不來些就完蛋了

 

 

 

 

不過...誰能告訴我他是什麼症狀阿?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hune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